J2017_03_01.jpg

這次的日劇心得,是2017年夏天的古錐日劇《警視廳生物係》,這部日劇應該沒有疑問,是2017全年「最~可~愛~」的日劇了吧?沒辦法,主角們實在太太搶鏡了,企鵝、小鳥、猴子、貓咪、刺蝟、灰鸚鵡、貓頭鷹.........光是這一堆的動物們做主角就足夠讓每個人融化了。這部日劇主演的是當紅的臉蛋美少女橋本環奈,還有永遠的警探渡部大叔,整部戲看完以後心情超級舒暢,是小確幸患者不可或缺的美食與良藥啊。

 

出 品:日本 富士電視台

首播日:2017.7.9

總集數:10集

推薦度:4.5顆心(滿分5顆心)

電視劇預告:https://youtu.be/6kxY23hZB2Q

 

 

劇情大綱:

 

在日本,一年內被安樂死的寵物數量,近乎達到了十萬隻,在現今的寵物熱潮中,也有越來越多的案件與寵物有所牽連。於是,警視廳針對嫌疑犯的寵物們,設立了一個專責照顧牠們的部門,名稱叫做:『警視廳總務部總務課動植物管理系』,簡稱:警視廳生物係......

 

 

 

 

 

 

主要人物:

須滕 友三(渡部篤郎 飾)

J2017_03_02.jpg

因槍傷而失去記憶的前刑警界王牌,傷癒後調至被人認為不重要的單位「生物係」,專門負責處理與動物有關的案件。雖然心裡有底可能就要在這個單位退休,但心底仍抱著有一天能回到搜查一課的夢想。

 

 

薄 圭子(橋本環奈 飾)

J2017_03_03.jpg

研究動物的專家,有不少大型機構出高薪聘請她,但熱愛動物的她,拋棄了那些優渥條件的工作,選擇了能與更多動物接觸,亦能幫助動物的驚視廳生物係「巡查」職位。個性有點天然呆的她,靠著超專業的動物知識,與男主角一同解決一個又一個難解的事件。

 

 

 

劇情提要:(微雷,怕雷勿入)

 

第一集 解開動物愛之迷!十姊妹與秘密鳥籠痛快刑警之謎

J2017_03_04.jpg

中年大叔須滕友三,曾經是搜查一課的警察,因一次事故中意外腦部中槍,經休養後回歸,並被安排到不對外公開的,警視廳總務部總務課(動值物管理)代理課長,而第一件任務是一起挾持案,這讓須滕友三質疑應該是搜查一課的案子,但卻也是總務課的管轄範圍,讓他很是不解…。須滕友三來到了案發現場,搜查一課的刑警正包圍一棟民宅,而年輕的女警薄圭子,於民宅附近,正觀察著卡在排水管裡的一隻貓咪,須滕友三對於這位年輕的搭檔薄圭子,身為警察卻專程來救一隻貓的行為很不以為然…。

 

第二集 房間和企鵝和我 愛的嫌疑犯是誰!

J2017_03_05.jpg

須滕友三因腦部中槍而失去了之前的記憶,對於自己周遭的人事物都沒印象,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而隱瞞失憶的事實。須滕友三和薄圭子接到新任務,兩人一起來到因意外身故的知名企業家會長的住處,當薄圭子看見死者家中飼養的一群企鵝,整個人非常的興奮,表示死者是很用心在照顧這群企鵝,並和須滕友三討論起有關整起案件的細節,經由兩人的觀察,發現此案件並非一起單純的意外死亡事件…

 

第三集 未知蛇愛的世界!驚人反轉戲

J2017_03_06.jpg

須滕友三和薄圭子接到一起男子跳海自殺案件,薄圭子在死者家中興奮的撫摸著死者生前飼養的蛇,嚇的須滕友三覺得自己真的不適合在動值物管理管理部,薄圭子在死者生前所寫的飼養日記裡的照片中,推理出死者生前應和蛇友有來往關係,並也發現不合常理的細節,經由兩人的觀察,發現此案件並非一起單純的自殺事件…

 

第四集 山羊吃的真相!?來自兒子的信,夏

J2017_03_07.jpg

須滕友三對於他在搜查一課時,所發生的事情及外號惡魔刑警完全沒有印象。當須滕友三收到一封自稱是兒子寄來的信,對於自己單身或已婚或離婚都沒印象。這次的案件是飼養山羊的飼主疑似殺人,但自己也身受重傷昏迷。須滕友三與薄圭子前往實勘,感覺到飼主對於照顧山羊非常的用心,發現此案並非記錄上所寫的是殺人犯,兇手應該是另有其人…

 

第五集 愛猴子的嫌疑犯 不該發生的謀殺!悲劇真相

J2017_03_08.jpg

須滕友三好不容易隱瞞失憶的事實,早被薄圭子發現,失憶的事被傳遍警局,失落的認為刑警之路已到盡頭,並準備遞辭職信,組裡的事務員田丸弘子將辭職信撕毀,並邀須滕友三一群人到居酒屋聚餐,途中接到電話要前往殺人案發現場,並表示發現屍體的第一人是薄圭子,而這起死亡事件的兇手,證據似乎是指向屋中飼養的猴子,這起悲劇的真相是…

 

第六集 記憶的真相 事情的關鍵是花語!?最聰明的鳥

J2017_03_09.jpg

須滕友三在搜察一課的搭檔石松和夫,表示須滕友三每當看到雕魚燒,為什麼就會頭痛,那是因為之前要幫他慶生,在買雕魚燒回程的路上為了救另一位巡警而中槍,這件事情讓路松很自責。須滕友三與薄圭子來到被殺死者家中,薄圭子觀察死者生前飼養的灰鸚鵡,而這隻灰鸚鵡目賭了兇手犯案過程,須滕友三和薄圭子,能透過灰鸚鵡給的線索找到真兇嗎?…

 

第七集 恐怖的食人魚謀殺 孤獨刑警和戀愛的動物宅

J2017_03_10.jpg

石松和夫向須滕友三與薄圭子,談起近期發生在某公園池塘,遭人惡意放生食人魚事件,且表示這件殺人案件似乎和此事有關。一群人來到案發現場遭他殺死者家中,大家對死者生前飼養的食人魚即好奇又害怕。薄圭子覺得這群食人魚狀況不是很好,而這品種幾手都是初學者會飼養,想像不出向死者這樣的高手是會剛開始養這群魚…

 

第八集 貓頭鷹來了 解決謎團!凹凸組合解散危機

J2017_03_11.jpg

須滕友三得知薄圭子可能要被調離動植物管理系,心情似乎有些低落,而自己又開不了口詢問薄圭子的決定…。薄圭子看見石松和夫手上的新案件,是有關貓頭鷹噪音糾紛殺人案,這讓薄圭子一群人對貓頭鷹感到很興奮。須滕友三和薄圭子來到嫌疑犯家中,兩人發現屋中的地球儀似乎很可疑,而嫌疑犯否認犯罪,薄圭子肯定的向須滕友三表示嫌疑犯沒有說謊…

 

第九集 水蒸氣刺蝟 黃蜂恐慌開始出動最後的事件

J2017_03_12.jpg

須滕友三的上司鬼頭勉某日遭人暗算,中槍倒地…。動植物系總務課一群人及石松和夫一同才往溫泉度假旅館的巴士上,密閉的巴士中,途然出現一隻蜜蜂,嚇的一群人驚慌失措,薄圭子納悶蜜蜂是從哪裡來的?一群人抵達溫泉旅館時,遇到前來此區代班的巡查四十二拓郎,正處理旅館金千被搶受傷住院一案,薄圭子似乎從旅館金千飼養的刺蝟中,發現了可疑之處…

 

第十集 (最終回)著迷蜜蜂的嫌疑犯 防止恐怖活動計劃!動物集合

J2017_03_13.jpg

須滕友三得知鬼頭勉遭到槍擊,及石松和夫遭馬蜂攻擊受傷住院,還有各處接連發生黃蜂攻擊人事件,竟是和一個宗教團體有關聯,而整件事件的主謀者竟是在五年前的一件案子被列為嫌疑人,後來發現另有真凶而釋放,但那段期間主謀者失去了辛苦飼養的蜜蜂,對於這次嫌犯恐怖活動計劃,須滕友三和薄圭子是否將陷入危機…

 

 

完食感想:

這部日劇還需要什麼感想呢?企鵝……貓仔……羊咩咩……貓頭鷹……穿山甲……灰鸚鵡………………有這麼多可愛的動物明星夢幻共演,就值得給它看下去了。何況這部日劇還有可愛的脖子以上美少女橋本環奈,以及帥大叔渡部篤郎…………呃……離題了。總而言之,這是一部描寫動物如痴的女巡查與"前"搜查一課王牌刑警,與小動物們一同破案的故事。小動物們都可很愛,而且敘事手法創新。整部日劇裡利用動物知識來搜查的題材讓人眼睛一亮,故事表現正面,這種清新的故事與設定正是我們現代過悶的社會所不可或缺的,真希望我們國內也可以有一部類似的戲啊(遠目),看完以後心情大好,所以一定是值得推薦的日劇嘍。

arrow
arrow

    哲爾兔與蔓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