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017_04_01.jpg

這次的日劇心得,是2017年秋天的日劇《只是先出生的我》。先說兔爺對這部日劇的評語,就是「超~級~好~看~」,日劇迷千萬不要錯過。這是一部師生劇,但卻並不典型,劇中也不去強調什麼為學生付出的老師愛,反而是用了相當好的舖陳來讓我們這些社會老骨頭去探討人生真正的目標(看主要角色不都不是演學生的就知道了)。之前看櫻井翔的日劇,總是扮演那種有點壞壞又奸奸的主角,這次挑戰老實熱血校長,演出相當成功,這片很合我的胃口,所以兔爺我給它相當相當高的分數。

 

出 品:日本 日本電視台

首播日:2017.10.14

總集數:10集

推薦度:4.7顆心(滿分5顆心)

電視劇預告:https://youtu.be/R1pwiUbTh3Y

 

 

 

 

 

 

故事大綱:

任職於大型綜合商社樫松物產的鳴海涼介,儘管工作上表現出色,但無奈公司派系鬥爭下,身為商業精英的他,成了派系鬥爭下的犧牲品,很倒楣地被外調至集團下的私立高中擔任校長,完全沒有教育經驗的鳴海涼介,面對學校岌岌可危的財務狀況,他該如何重振學校完成使命,是否他能如願以償,回到他一心所想的總公司任職呢…

 

 

主要人物:

鳴海 涼介(櫻井 翔 飾)

J2017_04_02.jpg

京明館高中校長,但卻是被指派擔任的,原本與教育界完全無關的他該怎麼做好校長這個新角色呢?

 

真柴 千尋(蒼井 優 飾)

J2017_04_03.jpg

京明館高中二年三班班導師,在男主角涼介剛被派來擔任新校長時,對男主角很不認同,但在共事之中逐漸發現涼介對學校的熱心與真誠,轉而成為他的助力。

 

松原 聰子(多部 未華子 飾)

J2017_04_04.jpg

涼介的女友,與涼介交往多年,接近論及婚嫁,但就在涼介調任京明館擔任校長後,兩人感情因生活圈差異開始產生矛盾,究竟最後這兩人還能順利走在一起嗎?

 

島津 智一(瀨戶 康史 飾)

J2017_04_05.jpg

英語老師,二年二班的班導,對於教育擁有創新的想法與理念,但在舊式的教育環境中沒有發揮之處,直到遇到涼介,給了他一展長才的機會,對千尋抱持著好感。

 

劇情提要:(有雷,怕雷勿入)

第一集 

J2017_04_06.jpg

樫松物產的超級業務員鳴海涼介,在公司派系鬥爭下,不幸被派任至集團下的京明館高中任職校長,而京明館高中每年經營都虧損,對於集團來說是個完全沒利潤的部門,鳴海涼介首先面臨的就是學校岌岌可危的財務,而學校教師們對於一個年紀輕輕且又沒有教育經驗的校長非常不認同,硬著頭皮上戰場的涼介,煩惱著該如何進行改革…

 

第二集 

J2017_04_07.jpg

鳴海涼介將自己所擅長商業上的經營理論運用在教育上,卻屢遭教師們嗤之以鼻。除了需面對學校經營狀況外,此時學生們問題又一一出現,加上上司加賀谷圭介的施壓,處於內優外患的鳴海涼介,期許自己三年內要做出成績,然後回到總公司。真柴千尋教師對於鳴海涼介,在處理學生事件上,方式過於社會現實,認為很不恰當…

 

第三集 

J2017_04_08.jpg

鳴海涼介因及川祐二教師,對於學生處於漠不關心的態度感到不滿意,於是建議他辭職,專心全職補教業。教師們對於及川祐二教師的空缺提出疑問,鳴海涼介表示由他來接手,大家都很質疑他的教學經驗。鳴海涼介的第一堂課,幾位教師前來旁聽,鳴海涼介運用了主動學習教學方式,勉強算是過關,但最後有位學生提出了一個問題,因鳴海涼未能即時適當回應關係,而延燒到其他教師們…

 

第四集 

J2017_04_09.jpg

由於島津智一教師將主動學習的課程發揮的很好,受到學生的喜愛,鳴海涼介希望教師們學習主動學習的教課方法,提高升學率,及吸引招生。高三組教師的反對三人組認為突然改變授課方式不恰當而反對,於是學校最後決定從高一高二課程入手,而高三維持現狀。實施後卻引起高三的學生的不滿,不滿情緒轉而遷怒到學弟妹身上…

 

第五集 

J2017_04_10.jpg

鳴海涼介因決定要推動學校改革,而惹毛了上司加賀谷圭介,認為不能坐以待斃,要先下手為強。副校長-柏木文夫向鳴海涼介表示,因之前的學校開放日表現不理想,將影響有意參加招生說明會的人數,可能導致招不滿學生。鳴海涼介決定重新再辦一次,召集教師們討論,希望由學生主導,展現學校的魅力。漸漸的學校的教師和學生們開始有了不同以往的變化了…

 

第六集 

J2017_04_11.jpg

因學生主導活動上的安排,將學校開放日活動辦得很成功,獲得外界好評,讓京明館出現一絲照曙光,教師們也感覺到京明館的學生與平時些許不一樣了。上司加賀谷圭介對於鳴海涼介的不聽話,感到非常憤怒,於是暗地裡安排在學校說明會上打擊鳴海涼介…

 

第七集 

J2017_04_12.jpg

因鳴海涼介任職校長後,全部心思都在學校事務上,讓未婚妻松原聰子感到疏離感,上司加賀谷圭介也在從中做梗,但鳴海涼介卻毫無發覺。真柴千尋教師班上一位女學生,想放棄學業嫁人,這讓母親很反對,於是尋求學校的幫忙。另一方面加賀谷圭介得知,自己的女兒因京明館校長的關係而屬意選擇京明館,這讓他對鳴海涼介更加仇視…

 

第八集 

J2017_04_13.jpg

鳴海涼介希望能透過學校社團活動來加強宣傳效果,於是從校外找了專業教練前來指導,這讓反對三人組的河原崎孝太郎教師很不是滋味,覺得自己快沒存在感。真柴千尋教師班上學生的家長,因兒子成績退步而前來學校,後來得知原因是學生想成為職業將棋者,而打算放棄學業…

 

第九集 

J2017_04_14.jpg

河原崎孝太郎教師氣沖沖的來到校長室,表示有關家長投訴籃球隊教練之事。最後家長們前來表示,在教練的帶領下,兒子第一次發現籃球這麼有趣,請學校支持遠征比賽,只是費用上只願意負擔一小部份,其餘的要學校補上。其他社團教練得知此事,也紛紛前來找鳴海涼介替社團爭取福利…

 

第十集 最終回

J2017_04_15.jpg

鳴海涼介因未婚妻松原聰子提出解除婚約之事,加上加賀谷圭介私心,要他在公司與學校之間做出選擇,情緒陷入低氣壓。學校副校長-柏木文夫雖然很不捨鳴海涼介離開學校,但為了鳴海涼介著想,希望他能選擇公司及未婚妻…

完食感想:

好看,真好看,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正向熱情又不灑狗血的日劇了,完食後的感覺就是,有種回到好多年前看到日劇的那種感覺。近年來的日劇有種灰暗傾向,加上老是在探討個人的心底層面,這種沉重題材讓兔仔我有種快要疲乏的感覺;要不然,就是過於白爛或膚淺,看完讓人覺得「我到底看了什麼東西啊......…」。櫻井翔在這部戲一反之前在「推理要在晚餐後」及「家族遊戲」裡的腹黑形像,飾演的是一個務實中帶一點點熱血,因無奈被調職去做校長的會社職員,在學校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也一點一滴用務實的態度改變學校風氣的角色。最後的大結局也不是老八股的男女主角在一起,而是各自擁有最適合自己的歸宿,總之,這一部日劇,是近期少有的優質佳作,相當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哲爾兔與蔓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