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017_06_01.jpg

這次的日劇心得,是2017年秋天的日劇《環球廣告社-推銷你的人生》。「最強的名醫」、「黑社長」的澤村一樹,這次化為成熟暖男廣告企劃,加上帥哥美工要潤、會計大美女片瀨那奈,以及老社長三宅裕司,還有許久不見的和久井映見,一起用廣告的力量,為凋零的小鎮注入清新活力。這部日劇只能用最老掉牙的形象詞來形容它,而且只有這樣形象才夠貼切,就是「溫馨、熱血、感人」,看完這部日劇就是這樣的感受。

 

出 品:日本 東京電視台

首播日:2017.10.20

總集數:7集

推薦度:4.3顆心(滿分5顆心)

電視劇預告:https://youtu.be/Zi9OUsBDa3w

 

故事大綱:

 

杉山利史,原本任職於知名廣告公司,當時的他在業界有著呼風喚雨的本事,意氣風發,目中無人,在一次的不順心下,意氣用事,提出離職,但之後找工作並非自己想像中的順利,也導致於原本就岌岌可危的婚姻也面臨瓦解,當他困境潦倒時,遇見了規模極小的環球廣告社社長,就猶如絕望中抓到一根浮木,聲淚俱下地拜託社長給他工作,從此與社長一同打拼患難。八年後,公司再一次面臨搬遷,這間小小的廣告社來到沉寂蕭條的『花之櫻通』商店街,面對著自己熱愛的廣告事業,杉山是否能幫助冷清的商店街,重新帶來一線生機呢……

 

 

 

 

 

 

主要角色:

杉山 利史(澤村 一樹 飾)

J2017_06_02.jpg

八年前曾是知名廣告公司最有名的廣告企劃,但得意忘形的他因自己意氣用事,一瞬間失去了事業與家庭,因緣際會之下遇到了無名的小廣告公司「環球廣告社」的社長,讓他得以有機會重新出發。

 

藤澤 櫻(和久井 映見 飾)

J2017_06_03.jpg

花之櫻通商店街上咖啡廳老闆的女兒兼服務員,獨身的她對商店街的復興仍有一絲夢想,但眾居民的喪志讓她深深感到無力,直到有一天,奇妙的一群人來到這個小鎮……

 

石井 健一郎(三宅 裕司 飾)

J2017_06_04.jpg

環球廣告社的社長,雖然對廣告有熱情但卻沒有半點才能,總是只靠著優秀的社員努力而自己只能在一旁觀看,似乎是公司最可有可無的存在,但其實他擁有的是經營能力,公司也是靠著他才能一路支持下去。

 

村崎 六郎(要 潤 飾)

J2017_06_05.jpg

環球廣告社的美工兼網頁設計師,有美學設計方面很有天份,自視甚高,嘴巴毒辣,常與一旁的繪里香鬥嘴,事實上兩人有著極佳的默契。

 

豬熊 繪里香(片瀨 那奈 飾)

J2017_06_06.jpg

環球廣告社的總務兼財務,身材高佻美麗,態度冷漠不親切,但內心其實有著體貼的一面,嘴上功夫不輸人,尤其是與一旁的村崎六郎,兩人表面上相處不好,卻總有著絕佳的默契。

 

 

劇情提要:(有雷,怕雷勿入)

第一集

J2017_06_07.jpg

廣告企劃杉山利史,自從他進了環球廣告社以來,公司已是第三次的搬遷,而每次的搬離,都離城市越來越遠。當一行四人,搬進一條毫無生氣且又冷清的港町商店街裡時,被街上咖啡廳的店主女兒藤澤櫻看見,她非常興奮,因為商店街已許久未有新進人口了…

 

第二集

J2017_06_08.jpg

藤澤櫻熱心安排杉山利史的棲身之地,杉山也因此得知商店街曾經也繁華似錦過。某日,商店街上和菓子店店主的兒子前來廣告社,希望能替自家店舖打廣告,但礙於是瞞著父親前來,於是杉山利史便提醒他要和父親談過後再來。藤澤櫻邀請廣告社成員一同到街上某位人士的靈前守夜,在守夜的餐敘上得知,居民們為什麼排斥廣告社的原因…

 

第三集

J2017_06_09.jpg

某日.商店街上賣生鮮魚貨的店主,向藤澤櫻探聽有關最近剛搬來的廣告社,因為某些原因,她找上廣告社做廣告,並要求在期限完成。當店主女兒得知此事,前去廣告社取消母親委託廣告的業務,杉山利史也得知女兒非常反對母親再繼續經營生鮮魚貨店。某日,杉山利史前去生鮮魚貨,看著努力經營的店主,決定全力以赴替生鮮魚貨店企劃廣告…

 

第四集

J2017_06_10.jpg

有次,杉山利史在住所,看著屋內的一堆早期照片,從中發現了一位吸引他目光的女性,他看著照片中那位氣質美女,感到驚豔。某日,街道上來了一位非常耀眼的婦人,藤澤櫻認出她是坂之上的公主,時隔二十年再次來到商店街上,目的是前來委託廣告社,街上居民都在議論著讓人為之著迷的公主…

 

第五集

J2017_06_11.jpg

這天,杉山利史來到藤澤家的咖啡店用餐,藤澤櫻提出商店街觀光地圖的想法,於是杉山利史召集了各店家,說明廣告所需的特性。杉山利史一行人對於各店家最具代表性的特色陷入低潮,他們是否能克服難題,為商店街帶來人潮…

 

第六集

J2017_06_12.jpg

這天,商店街全部的店家門前都貼著外出中,原來大家都聚集到藤澤家的咖啡店,杉山利史回到公司說著商店街上的人都聚集到咖啡店,自己也前去,但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未進門前就先逃了,被告知社長已經前去咖啡店的事後,杉山利史慌張的跑去咖啡店…

 

第七集 最終回

J2017_06_13.jpg

某日,廣告社社長接到了一通詢問,有關商店街取景拍電影相關事宜,杉山利史一行人得知後,認為要先了解拍片內容,最重要的是先別讓商店街的居民知道,以免造成搔動,但為時以晚,已經被前來送餐的一之瀨聽到了,拍片一事就此傳開了,開心過頭的居民們會帶來什麼樣的變數呢?…

 

 

完食感想:

從高峰跌落谷底,才會知道未來的人生道路該怎麼走,也許就是主角杉山的寫照吧。不止是一個人,一間小小的廣告社,卻是個能讓少少員工大大展現的舞台,也靠著大家的努力,讓已經荒廢的小鎮商店街,重新看見了夢想。這是一部不熱血的熱血劇,導演只用淡淡的描寫,卻能讓人感受到如同我們一般的小市民,內心深深的感受,這一點不得不讓人佩服。

這部日劇的演員算起來每個都是超實力派,還看到了懷念的和久井映見(本人可是看東京仙履奇緣長大的老屁股啊)。要潤在「神奈小姐」中難得當了一次優柔寡斷的「軟男」,再度重新恢復成他最擅長的潮男風。片瀨那奈一樣是那個冷面笑匠,只要看到她就會覺得很有趣,總之是一部歡樂淚水又讓人體會到人生感動的好日劇,值得放輕鬆,準備好飲料與零食慢慢享用。

arrow
arrow

    哲爾兔與蔓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