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_02_01.jpg

這一次要來跟大家分享的的韓國電影,是已經有點老的2016年底大作《潘朵拉》。當潘朵拉之盒開啟之時,不幸與災禍當即降臨,唯一可慰的,就是那僅存的「希望」......《潘朵拉》是一部擁有道地韓國電影味道的韓國災難片(這好像是廢話),片中幾乎七到八成利用了日本福島核災的題材,且在整部電影常見到對人性的探討、與韓國政府的黑暗面。整部片狗血灑滿滿卻相當有深度,如果你是一個喜歡韓國電影,或是災難片的迷,相信都是不可錯過的一部片。

 

電影預告:https://youtu.be/IJMP-jj58E0

出品 :CAC、Cinemapark

導演 : 朴正宇

主演 : 金南佶、文晶熙、鄭進永、金姈愛

上映日:2016.12.07

推薦度: 4.1顆心(滿分5顆心)

 

 

 

 

 

電影簡介:

姜在赫,是韓國東南釜山地區一座核電廠的技術人員,他與母親、嫂嫂、以及青梅竹馬的女友正慧,共同居住在這個倚靠著核電廠才得以生活的小鎮。但從小在這裡長大的他,其實並不喜歡這個電廠,也覺得這個電廠不安全,因為這裡曾奪去了他過去同在此地工作的兄長與父親。

 

此時正值政府大力推行新電力政策之時,核電廠的所長平燮發現電廠零件與設備老舊,已產生安全疑慮,並將報告上傳,但若在此時傳出核電廠有安全疑慮的消息,對於政府新政策將有阻礙。於是,總理決定掩蓋此事,並將所長左遷。就在所長平燮的調任命令傳到的這一天,突來的一陣天搖地動,讓核電廠管線出現了一道裂痕。

 

裂痕出現後,新所長膽小不敢負責任,兩手一攤,而總理更將問題隱瞞不通知總統。只有平燮知道,事態若再不處理,核電廠將可能爆炸災變。此時正在廠內工作的在赫,亦嗅出強烈的危險,想起父兄遭遇的事故,趕緊通知同事們快逃,沒想到卻被廠方將大門緊閉,強迫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回去處理,就在員工們心冷打算強力破門,而廠方卻全力阻止之時,轟隆一聲,巨響震動天際,核電廠爆炸了........

 

爆炸後醒轉的在赫,看到眼前的都是同事們的屍體,隱約傳來幾聲哀鳴,曝露在強大放射線之下,本來應該趕快逃走的在赫,想起了事故時父兄的身影,於是,他又轉身進去解救受困的同僚們......

 

 

主要角色:

在赫(金南佶 飾)

KM_02_02.jpg

核電廠的技術人員,叛逆的外表下隱藏著的卻是滿滿的正義感。雖然成天嚷著要離開工作的電廠,但發生事故時卻第一個衝入救人,最後也用自己的方式對正慧表達了情感。

 

正慧(文晶熙 飾)

KM_02_03.jpg

在赫的青梅竹馬,也是心照不宣的男女朋友,自小與在赫一家人共同生活,在危機時帶領著在熱的家人逃難。

 

平燮(鄭進永 飾):

KM_02_04.jpg

核電廠的所長,在發生事故大家只顧逃命時,展現了自己的責任感,在前線一肩扛下指揮救災的任務,最後也是他組織了犧牲敢死隊,重入電廠以阻止爐心融解。

 

 

 

完食感想(微雷,怕雷勿入):

近幾年,韓國拍災難片真的是越拍越好了,自『屍速列車』之後,『潘朵拉』也展現了一定的水準。當然,兔爺我的名言,韓國片「場面浩大、狗血滿滿」也是一定要的,而這部潘朵拉,完全沒有辜負我們的期待,場面真的夠浩大,狗血也真的灑夠滿,哈哈。

KM_02_05.jpg

與近年韓國的主流電影相似,這部片加入了非常多揭發政府黑暗的元素,看得出來韓國民眾希求政府改變的內心呼喊。也看得出這部片參考了許多年的國際事件,比如單看片中核電廠的災變,就與日本福島核災的過程相當類似,頗有以他國經歷警惕自己的意味。而片中政府高層的反映,與意圖掩蓋事實直到最後,不顧其中人命的態度,也有幾分世越號船難事件時的味道。對照我們自己的國家,這部份也有許多值得深思之處。

KM_02_06.jpg

飾演主角在赫的是老帥哥金南佶,演技自然是不在話下,上次看到他是後來的2017年連續劇「名不虛傳」,演的是輕鬆喜劇,而在潘朵拉裡他挑大樑演一位平常看起來很混,但充滿正義感的小市民中的真男人。雖然,最後那段從核電廠裡面視訊給全國人看的畫面實在是扯過頭了(當那裡幅射線都不存在就對了),但深摯的情感表現真的會讓人掬一把熱淚,也將一個人在決心捨生取義前,那段的心境描寫得非常好(雖然還是狗血灑得有點過頭就是了,哈)。

KM_02_07.jpg

這部片裡充滿了許多對比與矛盾:一個小人物,最後卻是拯救大家的救難英雄;擁有最大力量能拯救人家的政府,卻企圖掩蓋直到最後才出手。主角他最想離開這個電廠,但事故時卻是最努力在裡面救人的人。片中每一個這樣的安排,都隱藏了一些值得探討的意涵。

而男女主角感情的部份,這部片就沒有灑狗血了,比較偏重於類似日本風格的表現手法,在許多的小細節看到他們淡淡的,互相深深信任的那種情感,這樣的敍述方式讓我更喜歡,雖然,最後沒有大圓滿結局,讓人感到深深的遺憾,但相信對雙方,卻都是無悔的一段人生。

KM_02_08.jpg

這部片雖然是一部老梗災難片,但東方人拍這樣的題材,仍然是與西方人有不同的味道在,尤其是其中對情感描寫,人性刻劃,都值得一看,場面與特效更是超過國內水準,兔爺本人我,是非常推薦你去看的。

 

arrow
arrow

    哲爾兔與蔓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