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M_01_01.jpg

前陣子剛剛看完這部紅片全亞洲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當然就是要趕快來跟大家分享囉。韓國電影近年來的進步有目共睹,其全部的進化都可以在這部《與神同行》裡找到。韓國電影以前總是愛黑自己的政府,現在改成越來越奇洲的題材,但是拍得也相當好。利用人的死亡、與輪回轉世的概念,來讓人深入思考所謂的人生;這部韓國電影也用了相當多的對比法,來探討事務的一體兩面。聲光極佳、場面一流,敘事流暢,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片,也期待它的第二部。

 

電影預告:https://youtu.be/4srrASoczPM

出品 :Lotte Entertainment

導演 : 金容華

主演 : 河正宇、車太絃、朱智勳、金香起

上映日:2017.12.20

推薦度:4.5顆心(滿分5顆心)

 

電影簡介:

充滿正義感的消防隊隊員金自鴻,為了救一位小女孩,而不幸墜樓失去寶貴生命。此時,已是靈魂的他,眼前出現了兩位陰間使者-解怨脈和李德春,準備將他引導至死後的世界。到了死後世界,兩人與他們的隊長「江林公子」告訴金自鴻,因為他在世時經常熱血助人,因此他只要能在七七四十九天內,通過七個閻羅大王的審判,便得以不用在地獄受罰而轉世,並能讓金自鴻完成他最想要的心願-「託夢給自己的母親,與母親再見最後一面」。事實上,這三位地獄使者與閻王也有過約定,只要能在1000年內引導49個靈魂轉世,他們也能夠再度轉世為人,並可選擇自己轉世的對象。於是,四人懷著不同的心情,踏上前往七位大王的審判之路。

 

不料,就在此時,地府發生了異變,原本應該平靜的七大地獄界,突然出現了各種亡靈、怪物,並對一行人展開攻擊,使眾人頻遇危險。原來是因為有地獄受審者的親人,不幸遭受冤死,怨氣化為怨靈震動整個死後的世界。江林公子眉頭一皺,認為這樣下去,必定無法在49天之內完成七關的審判,決定將保護金自鴻,以及替金自鴻辯護的任務,交給兩位同伴解怨脈與李德春,自己則降臨人間,準備找出怨靈之源。於此同時,隨著金自鴻審判的推進,過去他的做為也一一被攤在陽光下審視,許多次他的行為與決擇,都造成他人難以彌補的傷害……

 

眾人,最後的命運到底會如何呢?............

 

 

 

 

 

 

 

主要角色:

江林公子(河正宇 飾)

KM_01_02.jpg

外表剛毅但內心溫柔的陰間使者,為三使者中的隊長,武功高強,為模範死者金自鴻及其弟金秀鴻進入人間奔走。

 

金自鴻(車太鉉 飾)

KM_01_03.jpg

充滿正義感的消防隊員,捨己救人犧牲了自己的性命,在地獄是20年來難得一見的模範死者(貴人),但心中只願還能託夢與母親見最後一面。

 

解怨脈(朱智勳)

KM_01_04.jpg

看起來很現實的陰間使者,其實就像我們見到的一般人,也有著熱血的那一面只是很討厭麻煩......

 

李德春(金香起)

KM_01_05.jpg

溫柔善良又有同理心的女生陰間使者,雖然膽小又不像另兩位另陰間使者那麼有戰鬥力,但總是盡心盡力為金自鴻辯護而努力。

 

 

 

完食感想(微雷,怕雷勿入):

近幾年的韓國片(或是連續劇)一向給人場面與情感兼顧的印象(那些色色的片除外= =),狗血也會灑得滿滿滿,但缺點就是,一但都做得不太夠的話就會變得四不像。好在,「與神同行」完全沒有這種情況,場面特效與情感舖陳可說的是恰到好處,可說是難得一見的好片。

KM_01_06.jpg

 

這部片的主角認真來說是江林公子,但是主要劇情是繞著模範死者「貴人」金自鴻而展開。有趣的是,明明地獄都有隨身錄影機紀錄每個人在生前做過的一切,但各層地獄的大王們卻都還要展開審判,也有原告與被告(像檢察官與辯護律師),我看的時候一直想,為什麼這些高高在上的地獄裁判官不先把被告的人生錄影帶看完就好了呢?這邊好玩的是地獄法庭超簡化,法警還要兼律師XD……真是辛苦了。

KM_01_07.jpg

主角金自鴻弟弟金秀鴻因為冤屈,化身成為怨力強大的怨靈,江林公子在人間搜捕他時,與他的戰鬥場面看起來相當痛快,也是整部片看得最「爽」的部份,雖然說奇怪的是,怎麼一個身懷冤屈的靈就能強到連武功高強的地獄使者都快要打不過?也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不過這邊也提醒了我們一件事「人在遭受冤屈時最容易走上岐途」,因為「別人對我不公,我也要對他不義」,最終無法回頭。還好最後秀鴻內心中本性的善重新浮現,讓他原諒了那個無心犯下大錯卻必須自責一生的年輕人。看到最後江林公子手中拿出了秀鴻的「貴人」牌時,心中有出現了那抹會心的一笑。

KM_01_08.jpg

剛看的時候,兔爺我以為這是一部神怪冒險片,但結果是完全顛覆我的預期。從中段的劇情轉折,開始帶入了整部片的主線,讓觀眾開始一同被拉入劇中的感情世界。一個人致力於善行背後,也許是因為想要贖過去行為的罪;但表面上為罪行的行為,卻也可能是為了更大的善意與慈悲。整部片傳達給我們的是「原諒」,但這邊的原諒指的不是說完全以德抱怨不管他是好是壞,而是在深入的了解一個人所為,其背後之真心,其中善的部份應是可以原諒的。七層地獄最後的一關為「天倫」,也在在提醒我們不要忘了普世價值中最為重要的那一部份。

 

整部片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動作特效場面爽感十足,情感表達適如其份,唯一小小美中不足的是結尾不夠讓我感到震憾,不過這只是我個人小小的感覺,瑕不掩瑜,真的是一部值得要看的好片。

 

arrow
arrow

    哲爾兔與蔓蒂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